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开展“爱心助农 采购滞销蔬菜”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11-30 来源: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关于解决蔬菜滞销问题安排部署,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充分发挥工作职能,积极组织开展“爱心助农采购滞销蔬菜”活动,帮助农户渡过难关。

  一是带头采购,示范引领。11月24日,在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石明义和四级调研员史雪峰同志的带领下,管理服务中心以及集中办公区食堂有关同志赴宛城区黄台岗镇海子村,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采购工作。首批共采购滞销萝卜、白菜1万斤,后续将根据实际需求情况持续开展采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二是建立机制,覆盖全市。市机关事务中心积极联系县(市、区)机关事务部门和市直单位机关食堂,全面通知动员,扩大采购范围。同时建立信息沟通和联络机制,通过了解每日蔬菜需求,快速行动,组织采购,提高采购效率。

  三是发挥优势,助力销售。市机关事务中心所属宛勤集团积极与蔬菜滞销农户对接,建立蔬菜信息库,通过市场化销售、组织“本地蔬菜进机关”等方式,宣传引导全市市直机关干部职工积极采购,多措并举拓宽蔬菜销售渠道。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纾民困、解民忧,切实帮助农户解决蔬菜滞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