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住宅小区第二中心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11-30 来源:住宅小区第二中心

  为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根据省事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23日,住宅小区第二中心迅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一是精心部署。中心领导对此次消防安全大排查工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详细部署,成立专班,对院区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深入细致排查。二是广泛宣传。收集冬季防火宣传资料,利用LED屏、发送微信、悬挂宣传标语、消防宣传展板、入户发放纸质宣传页等形式,做好防火知识宣传。三是深入排查。根据工作部署,排查专班对中心一期、二期办公楼、服务楼、餐厅后厨、监控室、水电房、机房等院区设施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四是强力整改。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建立台账,发现问题18处,现场整改12处,剩余问题限时抓好整改。五是持续监督。与各科室、项目部负责人和全体干部职工分别签订《冬春季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个人消防安全责任书》,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每日对管理区域进行“零报告”,并进行不定时排查,确保不出纰漏。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大排查,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意识,压紧压实了消防安全责任,巩固了安全生产屏障,堵塞了漏洞,消除了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