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党员干部当先锋 全力防控保运行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11-30 来源: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11月8日以来,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清零行动”决策部署,抓实抓细具体防控措施,为集中办公区100余家入驻单位提供安全有序的后勤服务,保障了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等重要会议4场次,并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

  迅速响应,周密部署。市机关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周光聚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成立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任务,从严从紧落实防控举措,合理优化应急处置流程,构建机关事务系统和集中办公区的安全防控屏障和应急保障服务体系。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勇于担当,坚持值班值守,深入安全保卫、卫生消杀、水电维修、会议保障、工作餐供应等服务一线,督导卫生防疫和保障服务工作开展,确保特殊情况、特殊时段集中办公区安全有序运转。

  通力协作,保障运行。办公室、后勤科、保卫科、不动产保障中心、管理服务中心、车管中心等机关科室、直属单位30余人坚守岗位、服务大局,恪尽职守、高效协作,保障重要公务正常运行。保安大队、保洁公司、水电班、机关食堂、会议中心以及文印室、医疗室等社会化服务单位300余人闻令而动,守护一线,严格管控进入办公区的车辆和人员;严格做好电梯、大厅、会议室、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卫生消毒;严把食材关和加工关,为办公区值班、加班人员提供安全可靠的工作用餐;严格车辆消毒和驾驶员管理,保障全市应急用车需要;严格施工人员管理,保证市民服务中心1050绿化提升等重要建设项目正常进行。

  下沉社区,守住安全。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市文明办号召,组织系统党员干部30余人次在联建社区和闭环管理小区就地开展“党建引领防疫有我”志愿服务活动,配合社区(小区)工作人员进行进出登记、扫码测温、核酸检测、信息收集、隔离管控、物资配送等工作。党员志愿者及时把各类预防措施、疫情工作进展及最新风险提醒推送给居民,做好情绪疏导,引导大家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宣传不落一户、防控不落一人”。

  关键时刻见担当,关键时候看党性。在此次全市疫情防控“清零行动”中,市机关事务系统不分一线二线,线线齐出征;不论值守还是下沉,人人同坚守,彰显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为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保障重要公务运行贡献了机关事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