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新安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多举并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12-02 来源:新安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新安县机关事务中心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领导班子第一时间进行部署调度,全员投入抗疫,严把防疫关、守好第一线,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程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坚决把疫情防控举措落细落实。

  坚持讲规矩,做负责“前哨”。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加大安保监控力度,外防输入,筑牢屏障,把好第一道入口关。严格执行人员、车辆出入登记制度和应急值班制度,坚持全员上岗,每日对进出办公楼、会议中心、食堂等重点场所人员查验“两码一证”,全力保障集中办公区正常办公秩序,坚决做到无传播、无扩散,当好办公区“守门人”。

  坚持讲作为,做稳固“后院”。一是强化环境消杀,筑牢卫生安全防线。每天对集中办公区域开展2次消杀、清洁工作。加强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力度,保证清洁安全的办公环境。二是迅速调整就餐、会议等服务方式,做好重点部位防控。暂停机关食堂堂食,采用打包带走方式,减少人员接触;会议室按要求调整会议桌椅,拉开就座距离。三是统筹管理调度,提供坚实车辆保障。充分发挥公务用车集中统一管理优势,调动所有公务用车资源和力量,有效保障全县疫情防控公务用车需求,为前往一线调查处置疫情、督查疫情防控、运送防疫物资提供有力保障。

  坚持讲奉献,做坚强“前线”。在做好机关事务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员先锋队深入社区一线,配合社区开展防控知识宣传、重点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值班值守、配送物资等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以行动守护万家,为白雪皑皑的寒冬带来温暖人心的“志愿红”。

  新安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中强化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锤炼,充分体现了机关事务工作者讲政治、守规矩、能战斗的铁军作风,全力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后勤硬核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