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周口市机关事务中心开展垃圾分类进乡村宣传周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2-12-02 来源:周口市机关事务中心

  为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11月29日上午,周口市机关事务中心联合太康县机关事务中心、高朗乡政府、中黄行政村两委,四级联动,开展为期一周的垃圾分类进乡村宣传周活动。周口市机关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洪纲,党组成员、副主任罗碧华,太康县机关事务中心主任姜迎胜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机关事务中心节能评估科工作人员向与会领导和乡村干部系统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有关知识,发放了“垃圾分类、全民行动”宣传页,并向高朗乡政府和中黄行政村赠送了分类垃圾桶。

  张洪纲指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是破解“垃圾围城”、推动资源再循环利用的必然举措,需要每一位公民的积极参与。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加强引导、因地制宜、持续推进,把工作做细做实,持之以恒抓下去”的重要指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高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郭方表示,高朗乡一直高度重视公共机构节能和环保工作,这次活动的开展,将有力促进高朗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改善人居环境,促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有效提升乡村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