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直资金中心召开春节前廉政教育会议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1-19 来源:资金中心

清正廉洁守初心 笃行不怠启新程

——省直资金中心召开春节前廉政教育会议

  2023年春节将至,为强化责任担当,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坚决抵御“四风”危害,确保节日期间平安廉洁、风清气正,1月17日下午,省直资金中心组织召开春节节前廉政教育会。

  会议传达了省委副秘书长,省事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接待办党委书记、主任刘延军同志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部署讲话,再次强调了《局、办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工作的通知》精神,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约束自己,做到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深刻汲取中纪委公开通报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教训,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协同发力,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积极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三是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加强节前各责任区域安全隐患排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切实筑牢安全生产责任屏障。四是强化值班值守,忠诚履职尽责。过节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班子成员在岗带班制度,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做到快速响应、信息畅通、执行有力、落实到位,确保平安过节。

  此次廉政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对节日期间正风肃纪重要性的思想认识,教育引导大家切实增强党性觉悟,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资金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住房公积金工作全过程,为构建和谐安定、廉洁高效的政治生态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