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直机关后勤保障中心开展春节前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1-20 来源:省直机关后勤保障中心

  低温严寒、年终岁尾,是安全事故多发时节。为切实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结合点多、线长、面广的工作实际,省直机关后勤保障中心领导带领相关人员组成多个督导组,在春节前夕深入11个派出保障部和被保障单位,开展实地安全巡查工作,并向基层干部职工送去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督导组每到一个单位,都到消防监控室、高低压配电房、餐厅、机房、值班室、在建工程项目等重点部位,检查安全工作落实和隐患自查整改情况,并就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要求:一是领导重视,认识要到位。后勤保障中心干部职工站在省直机关安全工作的最前沿,各级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管”的要求,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细化工作安排,强化工作措施,提高“人防、物防、技防、心防”水平。要大力推行安全工作责任制,严格责任奖惩,对于因疏于管理而导致安全事故的有关领导和责任人员,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二是全面排查,整改要到位。事故源于隐患,防范胜于救灾。各单位要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建立整改台账,加大整改力度,把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制定预案、演练要到位。各单位要有针对性的制定防火、防汛、防疫、防盗等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并定期进行演练,确保发生安全事件后能够有序有效处置,把损失降到最低。四是建立台账、落实要到位。通过做好值班、巡查、整改等记录和建立工作台账的方式,督促安全工作的落实,尽职方能免责。

  各派出保障部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此次安全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加强春节值班值守,为省直机关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工作生活环境,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坚决守好后勤保障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