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幼教园地

省直二幼举行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2-06 来源:省直二幼

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谱新篇

——省直二幼举行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2月6日,省直二幼举行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为新学期工作作部署,为新学期发展蓄动力。

  园长解慧对新学期工作思路做出了新规划,对工作内容提出了高标准,对工作作风提出严要求。她指出,今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她强调,全省上下对教育事业的发展高度重视,全社会对教育事业充满了期望,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她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提升业务水平,强化责任意识,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副园长宋双莹就寒假期间工作进行了总结,副园长陈瑞雪就本学期园务计划进行安排。

  园长解慧以《树师德扬师风》为主题为全园教职工讲授了开学第一课。她从幼儿园师风师德现状及幼儿教师应具备的师风师德要求,结合实践路径,为全园教师师风师德建设提出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具有挚爱之心、求知之心、尚美之心、励能之心、健康乐观之心和合作之心。

  春风不待人,岸柳枝芽青,本是好时节,奋斗正当时。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为新学期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力量。省直二幼将以为契机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抓住机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再续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