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2-23 来源:机关党委

  2月21日,省事管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赵荣辉主持并讲话,机关党委委员、全局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车辆管理处党支部等6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完成重大任务等7个方面进行了大会述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赵荣辉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不足和改进建议。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进行述职。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进行了民主测评。

  赵荣辉指出,2022年,全局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发展、破解难题,自觉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政治思想建设扎实有效。全局各基层党组织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政治统领、思想引领贯穿党建工作全过程。二是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色。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改革,为构建新型服务保障运行机制打下良好基础;面对2022年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工作,持续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展现了机关事务者的良好形象。三是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执行好、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长抓不懈,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为进一步抓好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赵荣辉强调,全局各级基层党组织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精神力量,引导全局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思想引领,根据中央、省委要求,扎实开展好新一轮的主题教育;三要夯实组织建设,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使换届工作成为加强党性教育、规范组织建设的过程;四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扛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健全完善意识形态工作机制,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五要加强机关党委自身建设,层层压实党建责任,强化对基层党组织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等情况的督查,统筹推进专兼职党务干部培训,切实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省事管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 党建述职评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