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直管公房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2-24 来源:开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局党组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度。2月21日下午,开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直管公房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孙静同志全面传达了《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对《公租房日常巡查工作制度》进行了严格要求,坚持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贯穿于公房安全管理全过程,就直管公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对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出了工作要求,并观看违章动火作业警示教育片。

  该警示片以典型火灾事故为例,提醒房管人员加强消防安全源头的管控,重点关注直管公房是否配备消防灭火器材,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屋内用电是否规范等问题,时刻绷紧安全弦,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加扎实细致地做好直管公房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底线、生命线,最大限度的保障直管公房租户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