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倡导开展绿色快递进机关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2-24 来源:开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日前,开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面向全市发出《绿色快递进机关活动倡议书》,号召各级公共机构及广大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绿色快递”开始,自觉做绿色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绿色低碳行动中来,共同创建节约型机关。

  倡议书提出四点倡议,号召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及广大干部职工促进包装回收“流程化”、推行绿色理念“日常化”、推动快递包装“减量化”、践行包装材料“循环化”,人人养成良好习惯,参与生活垃圾回收分类,从自身做起,积极传播绿色理念,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让更多单位和个人参与绿色快递行动,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倡导开展“绿色快递进机关”活动,是推动公共机构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际行动,有利于持续推动节约型机关创建,有利于生活垃圾源头减量,有利于持续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近年来,开封市党政机关持续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92家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对全社会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培育绿色低碳生活理念,节约能源资源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