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新乡市组织召开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2022年度总结暨2023年度部署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2-24 来源: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

  2月20日下午,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各县(市、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部门,召开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2022年度总结暨2023年度部署会。

  会上,市机关事务中心节能科负责同志领学了《国管局关于2023年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的通知》,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讲评了各县(市、区)工作落实情况,对2023年度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进一步严格标准,按照《关于报送第三批节约型机关创建情况报告的通知》要求,高质量完成第三批节约型机关创建的收尾工作。同时,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创建程序和标准,提升创建质量,实施动态管理,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同时注重发挥好节约型机关创建示范功能,引领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

  新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坚持以公共机构带头践行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把节约型机关创建作为推进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全市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411家,占比74.46%。2022年7月份,国家4部委对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新乡市作为全省抽查的3个地市之一,抽查单位均高质量完成了抽查任务,也为全市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