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2-24 来源: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

  2月22日上午,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2023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系统总结了2022年度工作,对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忠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服务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苗发勇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2022年,中心党组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管理服务保障为重点,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会务保障、办公用房管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两开放督导等工作分别受到相关市领导的肯定和批示,并先后荣获全市平安建设优秀单位、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全面依法治市优秀单位、12345政务热线办理先进单位、全市禁烧工作先进单位、驻村后盾之星等荣誉,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干部职工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漯河机关事务改革创新跨越发展的奋进之年。中心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和上级机关事务部门相关要求,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一统四化”,努力提升治理效能。要抢抓行政单位改革机遇,进一步理顺机关事务管理机制体制,持续提升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水平;要开展好“标准化深化巩固年”活动,全面推进标准化、信息化、法治化“三化”融合发展;要加强监管考核,完善制度机制,着力提升后勤服务社会化供给水平。二是瞄准主责主业,致力推进服务创优。各部室、公务用车服务中心要对照中心年度工作要点,以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立足本职、用心保障,全面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不断创优服务品牌,确保不留遗憾。三是主动融入中心,全力服务全市大局。要提高站位,主动配合做好“两开放”督导落实、创文、驻村帮扶、民生实事、消费扶贫等各项工作,尽心尽力服务好全市发展大局。四是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过硬队伍。要坚持政治统领,坚决扛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积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激励干部职工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在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中追逐梦想,在新格局中创造未来,昂首阔步开启全市机关事务新篇章,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印发了《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2023年度工作要点》,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