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周口市公共机构节能办组织召开全市公共机构能耗统计数据会审会议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2-24 来源:周口市机关事务中心

  为扎实做好2022年度全市公共机构能耗统计数据审核汇总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能耗统计数据质量,解决能耗数据统计工作存在问题。2月17日,周口市公共机构节能办组织召开全市公共机构能耗统计数据会审会议,各县(市、区)及部分市直单位的能耗统计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周口市公共机构节能办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对公共机构能耗数据报送的相关要求,开展数据会审的程序方法,回顾了近年来全市公共机构能耗数据统计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公共机构能耗数据统计工作下一阶段重点方向。对各地2022年度节能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初步核准,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案例式重点剖析,并根据全市能耗数据统计现状就如何做好今年的能耗统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能耗统计数据会审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对水、电、天然气、汽油等能耗数据的单价进行审核,通过国管局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信息系统将单价异常的单位筛选导出;二是将全市公共机构的人均综合能耗、面积均能耗、人均用水等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期比率变化较大的单位汇总成表格;三是对筛选出来的异常数据进行分析研究,了解真实情况,要求对错填漏填的数据及时进行修正和完善。

  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认真学习、勤于思考,掌握能耗数据会审方法;三是要确保能耗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匹配性和合理性;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日常数据报送管理工作,按照国管局能耗统计数据报送时间要求及时上报。

  此次能耗统计数据会审的召开,加强了各地各单位的工作交流,强化了统计人员统计数据分析和审核能力,提升了周口市公共机构能耗统计人员专业素质,为下一步高质量开展能耗数据统计调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