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举办《河南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专题培训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2-27 来源:政策法规与后勤改革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机关运行保障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2月24日,省事管局举办了《河南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专题培训会,省事管局二级巡视员李兰芝出席。

  法规处副处长杨晓东从《河南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的立法背景、思路和过程、主要内容、当前贯彻《条例》的重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为谁保障、谁来保障、保障什么、怎么保障、保障责任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说明,就大家普遍关注的机关用地、办公用房、一般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业务工作进行了重点阐释。

  此次培训共有52名来自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的同志参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主题鲜明、内容全面,加深了对《条例》的理解,提升了法治素养,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贯彻《条例》的良好氛围。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省事管局将继续深化《河南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的宣传贯彻工作,完善法规配套制度标准、推进机关事务统一管理、优化集约节约保障效能、强化《条例》运行监督检查,为提升我省机关事务工作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