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2-28 来源:郑州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2月22日上午,郑州市事管局在服务中心4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局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局编干部职工及服务中心中层以上、郑勤物业班子成员100余人参加。会议由党组副书记韩勇主持。

  会议听取了部分党支部书记代表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通报了局2022年度荣获市级部门以上荣誉情况,并对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对2023年度各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党组书记、局长赵志新在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总评讲话中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是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落实的有效载体和抓手,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职责”的激励和鞭策。赵局长强调,做好新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一要聚焦凝心铸魂,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深入基层、入脑入心、付诸于行;二要围绕“四强支部”,狠抓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不断创新特色举措,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同向提升;三要拧紧党建责任全链条,切实将理想信念教育成果转化为担当责任使命的生动实践,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局长在部署2023年度重点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平安建设工作时指出,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深刻认识短板不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开启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他强调,一要找准工作定位,围绕“高质量服务”,牢固树立“小窗口、大服务、大形象”意识,坚持以悉心、用心、尽心的工作态度和实际成效,塑造良好形象。二要抓住主要矛盾,强化“三标”意识,狠抓标准、质量双提升,彰显“当好全省‘领头羊’”的本色本能。三要铸牢精品意识,准确把握“标准是质量的体现,质量是标准的结果”两者关系,自觉将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融入机关事务工作全过程。四要凝心聚力发展,坚持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紧扣年度既定“计划书”“路线图”,以“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状态,在开局之年展现开局之力、开局之势、开局之为,全力推进既定目标实现,更好助力政府施政效能提升,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