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市加快推进机关事业单位食堂餐厨垃圾统一收集运送和处置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3-03 来源: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

  3月2日,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协调会,安排部署党政机关食堂餐厨垃圾统一收集运送和处置工作,34家开设机关食堂的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了《漯河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工作实施方案》,漯河市餐厨垃圾特许经营企业城发新环卫(漯河)有限公司详细介绍了餐厨垃圾统一收集运送和处置工作准备情况,并就相关问题与参会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参会单位纷纷表示,推进餐厨垃圾统一收集运送和处置,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会后,将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示范引领作用,积极配合城发新环卫(漯河)有限公司做好收运协议签订工作,集中对餐厨垃圾实行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

  下一步,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组织协调开设食堂的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按既定时间节点与城发新环卫(漯河)有限公司签订餐厨垃圾收运协议,并加强对各食堂餐厨垃圾分类收集情况的监督指导,逐步建立以“定时定点收集、专业车辆转运、专业机构处置”为主要模式的餐厨垃圾收运处置体系,提高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餐厨垃圾收运处置的规范化、无害化、资源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