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学雷锋 讲奉献”专题活动有声有色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3-06 来源:郑州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3月3日上午,郑州市事管局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要求,在林山寨街道百花社区,以义务理发、小家电维修、磨刀磨剪子为主要内容,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讲奉献”专题活动。局党组副书记书韩勇、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耀武到现场指导。

  活动中,志愿者们各个精神饱满,全身心投入到具体工作中。义务理发现场,社区群众有序排队等候,义剪师傅耐心细致操作,整个现场气氛融洽,不少群众竖起大拇指,给发型好评,为精神点赞;小家电修理区,也是热热闹闹,台灯接触不良的、电饭煲按键不灵的……,这些在群众看来“麻烦”的事情在专业师傅手中很快就解决了;磨刀区域更是火爆,群众纷纷表示,虽是小事但很接地气,方便群众、情暖人心。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近年来,郑州市事管局积极宣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踊跃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主动学习文明礼仪知识,引导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推动者,为推进事管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精神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