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开展全市公共机构能耗数据会审暨节约型机关创建市级验收工作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3-06 来源:郑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全面提升公共机构能耗数据统计质量,加快推进第三批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3月1日,郑州市事管局组织开展全市公共机构能耗数据会审暨节约型机关创建市级验收工作会。

  会上首先学习了《公共机构节能条例》重点内容,讲解了公共机构能耗统计系统的实际操作方法和能耗数据会审的步骤及注意事项,要求各开发区、区县(市)高度重视数据报送的质量,扎实推进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此次会审以自审和分组互审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对2022年度能耗数据报表的完整性、匹配性、准确性进行全面审核,期间针对个别单位存在的错填漏填等问题及时修正和完善,为推动全市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还开展了第三批节约型机关创建资料市级集中验收工作,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郑州市事管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开展“三标”活动中务实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力争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中作表率、走前列,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