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2023年全市机关事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3-13 来源: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

  3月2日,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2023年全市机关事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工作,并对2023年机关事务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中心党委书记张清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主任杨晓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机关事务(公务接待)管理部门负责同志、机关全体同志和直属单位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鹏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批示,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先进代表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班子成员和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逐一向党委书记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认为,2022年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公务接待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市委“一二三六十”工作布局,抢抓落实,勇争一流,机关事务各项工作得到高质量发展。公共机构节能连续6年保持全省先进,办公用房权属统一全省率先开展,公务用车管理日趋规范,公务接待和重要会议活动保障有力,综治和平安建设稳居优秀位次,机关事务重塑性改革任务如期完成,市民服务中心“1050”专项攻坚等全市中心工作亮点纷呈,机关党建和“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显著。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机关事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一个中心(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强化一个理念(拼争一流)、抓实三项管理(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突出三项工作(公务接待、后勤保障服务、社会化服务单位监管),加强三个建设(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综治和平安建设、班子和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全力做好重塑性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完善新型后勤服务保障体制,着力构建职能清晰、权责明确、协同高效的现代机关运行保障新机制,团结协作,善作善成,勇毅前行,为建强副中心城市赋能添彩!

  关于做好2023年工作,张清岑书记要求:一要坚持围绕中心,全力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切实扛起机关事务部门的政治责任、工作责任;二要强化“拼争一流”理念,擦亮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金名片,按照“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的总体要求,实现“三个确保,五个巩固、三个保持”;三要抓实三项管理,聚焦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对标公务用车规范化管理,强化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建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四要突出做好公务接待、后勤保障服务、社会化服务单位监管三项工作,筑牢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盘;五要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综治和平安建设、班子和队伍建设,以“三个建设”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