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直一幼开展国培计划训后跟踪“五个一”交流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3-13 来源:省直一幼

  为充分发挥国培项目种子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增进学员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更好地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3月10日上午,“国培计划(2022)”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项目训后跟踪“五个一”区域交流活动在舞阳县直机关幼儿园举行。此次活动由省直一幼训后专家指导团队跟踪指导,漯河市2020年至2022年国培、省培的学员及舞阳县幼儿园教师126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本次区域交流采取教学观摩+现场评课+专题培训的形式进行。省直一幼教研员常爱红老师引导现场老师从课时目标的达成度、教学环节设计的科学性以及幼儿学习自主性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提示老师们通过观摩取长补短、反思提升。

  本次区域交流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种子教师在领域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式的现场教研为教师互观互学、反思研讨创造了机会,对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理念的转变、专业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示范引领、帮促成长的作用,是强化教师学用结合、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又一具体体现。

省直一幼开展国培计划训后跟踪“五个一”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