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公共机构“碳中和林”建设暨2023年度植树节活动圆满举行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3-13 来源:郑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和风吹拂三月暖,正是播绿好时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全市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3月12日,郑州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中共郑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郑州市林业局组织开展了以“共植绿色希望 齐创低碳未来”为主题的郑州市公共机构“碳中和林”建设暨2023年度植树节活动。来自80余家市直机关单位的300多名干部职工齐聚登封市陈家门义务植树基地,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携手共植绿林、共添新绿,以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保护绿色家园。

  春意盎然万物新,低碳行动我先行。上午九点半,郑州市公共机构“碳中和林”建设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长松、市林业局副局长李佳刚、市事管局副局长王新涛出席活动仪式。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中最大的“碳库”,“碳中和林”建设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生动实践。公共机构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是贯彻“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时代先锋,活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活动,充分发扬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上走在前、作表率的优良作风,全面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尚,为全市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增添动力。

  随后,大家分工协作,个个干劲十足,挥锹填土、扶苗培实、踩实浇水,将一株株树苗栽入土中。在大家的共同劳动下,一棵棵树苗迎着微拂的春风稳稳站立,一片片新叶向着春日的暖阳吸碳释氧,黄土地上有了一道崭新靓丽的绿色风景线。这片100余亩的“碳中和林”预计每年可中和二氧化碳245万公斤,释放氧气180万公斤,为郑州公共机构碳中和梦助力添彩。植树活动后,现场还向广大干部职工发放了全降解环保垃圾袋、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等宣传品,引导大家争做生态环境的倡导者、保护者和实践者,进一步推动“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携手迈向碳中和,共绘未来新画卷。下一步,全市公共机构将紧跟“双碳”新时代步伐,坚持生态优先、节约优先理念,积极组织开展绿色低碳引领行动,切实培育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努力创造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低碳环境,为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