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3-15 来源: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3月9日,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举办专题讲座,邀请南阳日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特聘教师张明亮作专题辅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

  讲座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为题,围绕为什么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如何正确看待当前意识形态形势、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三个方面,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讲解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以及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路径、方法。讲座观点鲜明、事例生动、分析透彻,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厚度,对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提供了有力帮助。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机关事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抓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系统干部职工要站在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高度来认识意识形态工作。二要抓阵地。在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的大环境下,始终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守好管好建好意识形态阵地。三要抓平时。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旗帜鲜明地与各种错误观点作斗争,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自觉做到防微杜渐、未雨绸缪,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与会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充足的干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优异成绩为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