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直管公房安全检查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3-15 来源:开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直管公房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近日,开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孙静同志,带领房产科工作人员赴所辖区域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直管公房安全检查。

  孙静一行先后赴省府前街、省府后街、福寿胡同、汴京路、河道街、金明东街、金蝉路等处,对所管理的老旧公房、营业房、住宅楼的外墙、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以及室内消防器材配备和电路等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中,房管人员重点对公房的房屋结构、消防器材、室内电器线路、煤气管线等进行了检查,提醒租户要高度重视用电安全,禁止高负荷用电和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及乱拉乱接电线。同时,对消防通道内设置的障碍物以及“着火源”“可燃物”是否严格落实管控等进行逐一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不符合规定或存在公房安全隐患等问题,房管人员要求租户立即进行整改。

  下一步,开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老旧公房的检查力度,积极向公房租户宣传消防、用电、用气等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租户防火防灾安全意识,为公房租户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稳定的使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