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迎接2022年度省消防工作考核巡查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3-20 来源:办公室

  为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3月17日上午,省消防救援总队火调技术处一级指挥长梁志宏率第四考核巡查组来我局开展2022年度消防工作实地考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直机关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魏世春主持会议,局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重点领域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在现场考核会上,梁志宏副组长首先对本次考核的相关要求做简要说明,明确了考核内容、巡查重点。魏世春副局长详细汇报了省事管局2022年度消防工作情况。

  2022年以来,省事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时代消防事业的重要指示要求,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平安单位创建为抓手,统筹推进省直机关事务统一管理改革“下半篇”文章和机关事务工作安全高质量发展,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狠抓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扎实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全面落实消防安全各项任务,实现了全系统全年安全“零事故”,保障了党政机关高效有序运转,为全省社会稳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考核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方式进行。在听取汇报后,考核巡查组对我局2022年以来在消防安全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考核巡查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抓好安全监管工作。

  魏世春副局长强调,全局上下要以此次省2022年度消防工作考核为契机,对省考核巡查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认真整改,进一步提高全局系统及分管行业领域消防工作管理水平,确保系统行业领域总体形势安全平稳有序。

  汇报会后,第四考核巡视组按照考核要求,对照考核细则和评分标准逐条对我局2022年度消防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资料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