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3-20 来源:机关党委

  3月17日,省事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中共河南省委副秘书长,省事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接待办党委书记、主任刘延军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二十大以来的中央政治局工作,研究部署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工作,是在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局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部署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通过了一系列工作报告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一系列重要决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前瞻性、指导性。全局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国家机构领导人员选举换届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担当,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进一步增强反腐败工作合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最后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同机关事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树立问题导向,时刻将业务工作与安全稳定工作结合起来,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形成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生动局面。二要树立典范意识,提高工作标准,加强对机关事务各项工作的研究,深入思考工作重点、难点、破局点,梳理完善各项工作制度,针对性制定工作方案,高水平、高标准、高效能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增强个人廉洁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同时进一步健全纪检监督机制,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