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商城县机关事务中心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3-23 来源:商城县机关事务中心

  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信阳市商城县机关事务中心积极组织全县公共机构开展一系列别开生面的宣传活动,大力传播水文化,营造节水氛围,增强节水护水意识。

  3月22日,商城县机关事务中心联合县水利局在政府广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县委副书记陈世玉、县委办公室主任余本军、县委宣传部部长吴炳辉等县领导参加。期间,现场工作人员认真向市民讲解《水法》《防洪法》《水土保持法》《地下水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以及节水常识等内容,并通过摆放节水宣传展板、悬挂节水宣传标语、发放节水宣传资料、张贴节水标识、播放节水公益广告等方式,广泛宣传节约用水和“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等内容,让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了解水情现状,树立节水观念,弘扬节约用水美德,自觉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

  通过多途径、全方位的节水宣传活动,全面提高了人民群众和广大干部职工对“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认知度,营造了节水、爱水、惜水、护水和科学用水的浓厚氛围,在全县广大群众和公共机构中形成共同关心、相互监督、共同维护、共同节水的良好局面,有效地普及了节水知识,带动了大家践行绿色工作和生活方式的决心,对建设节水型单位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