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召开节能工作讲评部署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3-23 来源: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

  3月17日上午,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合署办公区所有政府购买服务企业召开节能工作讲评部署会。

  会上,中心节能科、发改科、财务科和管理科(室)负责同志先后就近期办公区日常节能管理、购买服务合同监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讲评,对各服务企业的节能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优化提升的要求。

  会议指出,合署办公区物业、绿化、维保等各类服务企业,不断增强服务保障人员的节俭意识,持续强化日常节能监管,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特别是在2022年底2023年初能源保供期间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确保合署办公区能源资源利用效率保持在较高水平。

  会议强调,下一步的工作中,各类服务企业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把节能工作列为优质服务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强化管理,确保各设施设备处于节能、高效的运行状态;要进一步细化责任,严格落实重点用能设备和日常节能管理制度。同时,市机关事务中心也将持续加强对各服务企业节能管理情况的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将及时通报并采取相应措施,推动合署办公区科学合理利用水、电、办公耗材等各种资源,减少资源浪费,努力为“碳达峰”“碳中和”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