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离退处组织老干部开展文化寻根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3-23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3月20日,离退处组织老干部前往“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开展文化寻根活动。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围绕“黄河、土地、粮食、传承”的主线,以讲述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化为基调,一砖一瓦,皆为史诗,一枝一叶,都是故事。老干部们走进幻城,移步换景,欣赏科技美学的光影流离,穿越古今,感受中原文明的厚重历史,沉浸其中,体会老家河南的文化底蕴。作为历史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在李家村剧场,老干部们随着剧情和场景的变化,追忆1942年河南大饥荒的苦难历史,感慨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的巨大变迁,从一个村庄的故事中感受我们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

  活动结束后,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河南厚重的文化历史底蕴,孕育出生生不息的中国力量。河南的发展变化是祖国日益繁荣富强的一个缩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民族自豪感显著增强,人民生活越过越幸福。今后要坚定文化自信,讲好黄河故事,让更多的人走进中原,“豫”见华夏,了解中华五千年的璀璨文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