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市各级公共机构广泛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3-24 来源: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3月22日,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会同市水利局,启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集中宣传活动。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在全市营造了爱水、惜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全市各级公共机构紧紧围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这一活动主题,依托网络和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网络宣传,发放爱水惜水护水倡议书,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专题宣传片,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推动节水护水科普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广泛宣传水利法律法规和节水新技术,不断提高干部职工节水意识和水平。市水利局会同有关部门在双汇广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点4个,摆放宣传版面60余块,张贴宣传标语、画册800多条,发放宣传页10000余份,吸引了广大市民踊跃参观和咨询。市教育局组织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将节水教育融入学生课堂,增强了学生节约用水观念和环境保护意识。

  下一步,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全面节约战略,进一步加强各级公共机构节水管理,强化爱水惜水护水宣传教育,凝聚各级公共机构合力,共同打好节水攻坚战,为保护母亲河、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