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事管局创新开展公共机构节水宣传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3-24 来源:郑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在第31届“世界水日”暨第36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郑州市事管局联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水利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提前部署,统筹安排,创新开启“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的公共机构节水宣传郑州模式,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以党建红引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云课堂。3月22日上午,郑州市通过“党员先锋论坛”面向全市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和《黄河保护法主题宣讲》云课堂,中共郑州市委党校郭丽莎主任和黄河水利委员会乔西现教授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全市上万名党员干部通过云直播平台参加了课程培训,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引领。

  以党建红引领“节水、护水、爱水”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郑州市通过党建平台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郑州市公共机构节水宣传周有关活动的通知》,组织全市公共机构围绕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开展各类节水、护水、爱水党员志愿活动,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充分体现党建引领,文明示范,发挥公共机构节水引领效应。

  以党建红引领“共护母亲河,节水有你我”主题实践活动。跟随领袖足迹,聆听黄河故事,探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3月22日下午,郑州市事管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足迹,在黄河文化公园开展“共护母亲河,节水有你我”主题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在黄河博物馆感受黄河流域文明发展、水患治理、生态保护等历史变迁;在黄河国家地质公园临河广场回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铭记心间,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勇担肩头。

  黄河文化由此起,郑州儿女扛大旗。下一步,郑州市公共机构将继续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牢牢把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发展机遇,高质量推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让郑州这个龙头高高地仰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