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示范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3-24 来源:济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济源示范区公共机构各单位按照机关事务中心统一安排部署,围绕“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线上线下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开展水资源集约节约安全利用、水环境水生态保护等相关知识宣传。在各单位网站、公众号、微博等对“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进行专题报道宣传,充分发挥融媒集群整合传播效应;二是积极组织各单位系统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省公共机构节水动画视频;三是3月22日当天,示范区机关事务中心联合水利局、驻济水利单位及水行政执法机构等10多家单位在综合行政区市民之家开展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紧扣“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即将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为宣传核心,同时对生活垃圾分类和白色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进行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版面、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营造宣传氛围,设立咨询台向广大群众发放各类法律法规读本、宣传页和节水主题抽纸、提袋等宣传品,增强人民群众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生态、爱护水环境的思想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