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洛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市公务用车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3-27 来源:洛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进一步规范洛阳市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使用管理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3月17日下午,洛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市公务用车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迎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厚虎出席会议,各县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及各市直单位办公室主任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刘厚虎同志就近期关于公务用车使用中若干问题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步全市公务用车管理专项治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压实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监管,通过专项治理进一步提高公务用车管理和使用人员的纪律规矩和廉洁自律意识;二要健全机制,对照专项治理14项内容逐条逐项开展自查,找准找实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深挖问题根源,找出在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三要务求实效,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立行立改、跟踪问效,定期开展自查,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成效。

  郭迎莉同志通报了一组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问题的典型案例,并着重强调:一要端正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四风”纠治,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作风,严“四风”,坚决杜绝“车轮上的腐败”,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二要严格教育管理,强化红线意识。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日常管理,严格驾驶员规范用车教育和组织党员干部加强纪法学习,引导党员干部、驾驶员等树牢“作风建设无小事”意识,牢记公车姓“公”不姓“私”,严守公车使用管理规定,从制度机制源头上遏制公车违规违纪行为发生。三要做实监督检查,精准靶向治疗。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拓宽监督渠道、开展明察暗访、强化通报曝光,通过不断发现问题、从严追责问责,“零容忍”“无禁区”形成强大震慑,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最大限度补齐短板、堵塞廉洁风险漏洞,提升监督效能。同时密切关注隐形变异、逃避监督的新动向,对违反公务用车管理制度规定问题紧盯不放、露头就打、严肃处理,坚决防止“车轮上的腐败”反弹回潮。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签订了《洛阳市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承诺书》。

  此次专项治理活动为期两个月,将采取自查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公务用车使用中出现的变相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私车公养、变相旅游等16类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