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新乡市各级公共机构积极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3-27 来源: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在全市公共机构营造浓厚节水氛围,增强各级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的节水护水意识,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各级公共机构开展了内容丰富的节水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市水利局联合市委办、市发改委、市机关事务中心等单位在新乡市牧野广场组织“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集中宣传活动,各县(市、区)机关事务中心均在合署办公区或大型广场组织了宣传活动,市机关事务中心、市教育局、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积极组织本单位、本系统开展志愿宣传活动,各级公共机构积极利用宣传展板、显示屏、门户网等媒介滚动播放节水宣传图片、动画、标语等内容,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节水节能氛围。

  近年来,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坚持“依章管水,科学用水,严格节水管理,促进节约用水”的原则,制定下发了《新乡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新乡市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行为规范》等方案制度,印发了《节约用水基础知识——节水机关建设宣传手册》等引导文件,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持续完善公共机构节能节水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能源资源消耗统计、重点用能设施设备管理、日常节电节水节油节气工作等方面的制度,持续抓好办公区日常监督管理,大力实施节能节水技改项目,积极组织节能节水宣传,为全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良好风尚作出了公共机构的良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