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市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集中宣传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3-27 来源:濮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3月22日上午,濮阳市事管局联合市水利局等20家市直单位在龙城广场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集中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水资源法律和水资源现状,普及节水用水基本常识,动员全社会关注并参与到水资源节约和保护事业中来。

  各单位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宣传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展示全市水资源管理、河湖保护等工作成效,深入宣传新颁布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河南省节约用水条例》等法律法规,濮阳市事管局还专门印制了《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口袋书,向公共机构和市民群众发放,引导大家了解水情状况、树立节水观念、掌握节水方法、养成节水习惯、弘扬节水美德、参与节水实践。“这个《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口袋书挺不错,图文并茂,把我市的水资源现状、节水方法讲得很明白,拿回去让我的孩子看看。今后,不仅我自己在生活中节约用水,还要带动家人一起参与到节水护水行动中来。”一位市民接过宣传手册时说。

  “中国水周”期间,濮阳市事管局推送节水宣传标语18条、宣传海报6张、宣传视频3个,要求各公共机构利用内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广泛开展宣传,同时还将走进机关、校园、社区等场所持续开展宣传活动,在公共机构营造“惜水、爱水、节水、护水”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