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启动 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3-27 来源:开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22日当天,开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组织全市各级公共机构踊跃参加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宣传周活动启动前,开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面向全市下发《关于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进机关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公共机构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宣传手段,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节水宣传。活动启动日当天,开封市举办了全市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各级公共机构近4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启动仪式。在活动现场参会的30余家市直机关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设置宣讲台等多种方式宣传介绍了节水节能、生活垃圾分类、减塑降塑、反食品浪费等相关知识。同时,各县区同步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在办公区显著位置张贴节水标识,利用微信工作群、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积极开展节水宣传活动,重点宣传节约用水和绿色发展理念。

  活动周期间,开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还将继续组织各级公共机构深入贯彻学习节约用水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节水管理、压实节水责任、提升用水效率,为实现水资源安全可持续利用、助力绿色低碳发展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