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幼教园地

省直一幼接受省教育厅国培计划过程性视导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3-21 来源:省直一幼

  3月16日下午,省直一幼接受省教育厅“国培计划(2022)”过程性视导工作,该工作由河南省“国培计划”骨干教师和校园长项目执行办公室主任、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孟玉红组长带领,项目组的成员濮阳市实验幼儿园晁昱、洛阳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靳君、信阳市第九小学校长周雁翎、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王晔参与了视导工作。

  视导组专家通过观摩环境、听取汇报、现场座谈、与学员线上交流、及查阅过程性资料等方式,系统全面地对省直一幼国培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解。

  省直一幼园长蒋予红以《立德树人守初心 不负韶华再出发》为主题向视导组专家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从项目规划、过程实施、凝练特色、培训效果、后期跟踪等方面介绍了项目的实施过程。标准规范的过程管理、科学严谨的课程设置,充分的调动了每一位参训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实现了培训的预期目标。

  最后,视导组专家对视导情况做出反馈:专家组一致认为省直一幼在实施“国培计划”中理念新颖、路径清晰、主题明确、目标聚焦,课程设置贴近教师专业成长发展,能让学员在培训中获得了充分的成长和收获。希望省直一幼能继续发扬专业引领的作用,优化培训模式,健全培训体系,让参训教师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在国培项目实施的过程中,省直一幼紧密结合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国培计划”的文件要求,不断探索创新,聚焦培训主题,分层分类精准实施,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承训工作。在河南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省直一幼将潜心总结培训成果,凝练培训特色,紧跟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步伐,充分发挥“国培计划”示范引领的作用,为河南学前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直一幼接受省教育厅国培计划过程性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