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经三路办公区保障部深入开展节能宣传教育及低碳体验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7-17 来源:经三路办公区保障部

  7月10日至8月10日,在2023年全省节能宣传月活动开展之际,为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省直机关后勤保障中心经三路办公区保障部开展了“践行绿色生活 共建美丽家园”宣传教育及低碳体验活动。

  活动期间,经三路各保障服务点通过网站、电子屏、宣传栏、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形式,向办公区广大干部职工展示2023年全省节能宣传月“节能降碳 你我同行”主题内容 。7月12日为全国低碳日,围绕2023年活动主题“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保障部发起节能低碳倡议,倡导全体干部职工上下班尽量选择骑自行车、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公务出行尽量采取拼车等形式出行;除信息机房等特殊场所外,办公区域空调、公共区域照明停开半天,办公室不开或少开照明灯;办公楼电梯减半运行;暂时不用的办公设备及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能耗;杜绝使用一次性用品,减少白色污染;倡导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支持节能减排。

  通过活动的开展,保障部干部职工在“流汗”与“不方便”中体验到了“能源紧缺”对工作、学习和生活造成的影响,强化了资源忧患意识,形成了人人参与节能降碳、人人重视节能降碳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高节能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办公区倡导树立节约能源的理念,用实际行动维护好生态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