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检监察 > 纪检新闻

驻省事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局、办系统廉政工作座谈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8-04 来源:驻省事管局纪检监察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关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有关指示要求,落实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关口前移、监督前置,加强廉政风险常态化管理,8月3日,驻省事管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局办系统下半年廉政工作座谈会,听取各单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机关中层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薛永卿主持座谈会并讲话,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局、办机关16个主要业务处室负责人,共计23人参加座谈会。

驻省事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局办系统廉政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处室对照自身职能业务,对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认真全面梳理,并对防范措施推行情况进行了发言交流。通过座谈,大家一致认为,前移监督关口,加强源头管理,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业务工作,针对潜在的廉政风险建立有效的防控机制,可以使处室全体人员有效避免失误、远离腐败,从机制上保障了广大党员干部勤政廉政、健康成长。

  薛永卿组长对各处室的发言进行了点评,指出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是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务实清廉机关的客观要求、是保障干部健康成长的现实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意义。强调要突出重点,在教育引导、风险排查、建章立制、创新手段上下功夫,努力提高廉政风险防控精准有效的水平。要求持续发力,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谋划,认真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各项任务,全力推动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推进机关事务和公务接待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