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幼教园地

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特色党日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8-25 来源: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精神,8月19日上午,河南省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组织15名党员干部,在党委书记、园长蒋予红的带领下,走进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和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历史,接受思想的洗礼。

  参观开始前,全体党员来到党旗前进行庄严地宣誓。大家面对党旗,举起自己的右手,庄严地向党组织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宣誓结束后,大家集中参观了洛八办的各个陈列馆,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抗战时期的历史和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爱国热情与为国捐躯的大无畏精神。纪念馆内庄重朴素,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重现了革命年代的光辉历程,再现了革命先辈工作、学习、生活的场景。随着讲解员的生动介绍,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一幕幕影像,让大家透过历史的痕迹,深入了解八路军驻洛办事处成立的背景和在抗战时期所承担的重要作用,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历经沧桑的展品把人们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使同志们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和广大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军民一心、复兴中华的伟大精神。

  随后,在中共洛阳组纪念馆内,党员干部们依次参观了“黎明曙光 思想觉醒”“工运怒涛 陇海风暴”“初心启航 烛照前行”“薪火相传 铸就辉煌”四个展厅内容。通过视听讲解,党员们全面深入了解了中共洛阳组成立前后风起云涌的革命历史与光辉历程,以及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洛阳干部群众拼搏进取、奋勇前行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了革命先辈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己任,不怕牺牲、舍身报国的崇高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心灵得到了进一步洗礼,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今后,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立足岗位实际,勤奋工作、勇于担责尽责,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推进幼教事业蓬勃发展中绽放光芒!

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特色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