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检监察 > 纪检新闻

薛永卿到局、办定点帮扶村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8-29 来源:驻省事管局纪检监察组

  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督促进一步做好定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8月25日至26日,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薛永卿一行6人,先后到局、办驻漯河市、驻马店市、信阳市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并慰问驻村工作队。

  25日上午,在漯河市舞阳县太尉镇齐桥村,薛永卿一行首先到假发制品扶贫工厂,询问了解工厂生产经营、工人收入状况。入户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询问老人日常生活、身体状况和家庭收入来源等情况,鼓励他保重身体,乐观生活,叮嘱驻村工作队要把老党员的冷暖时时挂在心上,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困难。在村部,向3名困难学生送去驻局纪检监察组同志捐助的助学金,勉励他们努力学习,报恩家庭、报效家乡。最后,薛永卿一行在齐桥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驻村第一书记李珂作工作汇报,漯河市和舞阳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乡村振兴、机关事务改革等情况。

薛永卿到局、办定点帮扶村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薛永卿到局、办定点帮扶村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25日下午,在驻马店市泌阳县贾楼乡杨台村,薛永卿一行实地察看省农科院金果梨试验示范园和村委大丰农场,详细了解金果梨产业发展情况和农场承包人员利用网络直播平台进行产品宣传销售情况,指出驻村工作队要因地制宜,创新发展模式,谋思路、出实招,推动村集体经济再上新台阶,助力乡村振兴。向杨台小学捐赠一批图书,希望学校用好图书资源,让学生从小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薛永卿向3名困难学生送去助学金,鼓励她们努力拼搏、学业有成、报效社会。最后,薛永卿一行在杨台村党群活动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第一书记许金奎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市县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作交流发言。

薛永卿到局、办定点帮扶村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26日,薛永卿一行来到信阳市罗山县楠杆镇田堰村,前往村廉洁文化园调研清廉村居建设情况,指出清廉村居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村党支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村务公开,严格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推动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在村小学,向学生捐赠一批书包和图书,勉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祝愿大家学习顺心、学有所成,并向4名困难学生送上助学金,鼓励他们发奋学习、成长成才、报效家乡。在实地察看电商扶贫示范基地和环保袋加工项目生产车间后,薛永卿对田堰村结合村集体实际,抢抓机遇,做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给予充分肯定。最后,薛永卿在田堰村党群活动中心主持召开座谈会,驻村第一书记朱志伟作工作汇报,当地有关领导介绍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离开田堰村后,薛永卿一行到信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围绕机关事务改革、党风廉政建设、廉政风险点防范等内容进行调研交流。

薛永卿到局、办定点帮扶村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在定点帮扶村调研期间,薛永卿对漯河、驻马店、信阳市县乡三级各部门给予省事管局、省接待办驻村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驻村工作队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突出政治引领,把村党支部建强,强化战斗堡垒作用,锻造过硬村干部队伍,发挥领头雁作用。二是深入调研大力发展产业。全面摸清摸透村情,深入了解掌握,了然于胸,制定切实可行的产业发展规划,立足村集体实情和特点,利用乡村振兴产业政策,用好电商网络平台,发挥贴近省直机关食堂优势,推动村集体产业更上层楼。三是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每年制定几项民生实事,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合理安排建设时序,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驻村工作队成效。四是营造尚学风气。要特别注重青少年学生教育,让每个孩子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结合村民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能力类、知识类、专业类的教育培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同时,深挖村自有人才尤其是外出经商务工人员,建立清单,鼓励引导发光发热,建设家乡。五是提升工作能力。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民为师、问计于民,锻长板、补短板,全面提升政策实施水平、工作落实水平、统筹协调水平。严守纪律规矩底线红线,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维护良好驻村干部工作形象。

  局人事处、办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