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节能处赴安徽、江西调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09-25 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借鉴先进省市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推动我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更好开展,9月18日至21日,局节能处处长付红带领开封、鹤壁、周口、驻马店四个地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同志赴安徽、江西两省,分别就合同能源管理、公共机构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学习。

  调研组一行先后与安徽、江西两省事管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有关人员进行座谈,围绕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公共机构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拓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抓手等方面的工作思路、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中了解到,安徽省选取省政务大厦作为全省第一家党政机关实施能源费用托管型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试点,于2020年与国网安徽省综合能源公司签署6年托管协议,托管费用为每年378万元,托管后节能效益达到13%。目前,安徽省16个省辖市实现了能源费用托管项目全覆盖,其中合肥市通过建立综合能源监控中心,将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用能人数4550人的行政中心纳入用能实时监控,托管后能耗逐年下降15%,形成范围广泛、效果明显的示范效应。江西省在节能体制机制建设,尤其是在拓展公共机构工作抓手方面,从本地实际出发,争取各方面的有力支持,实施深化精细管理,全面推广成熟模式,通过各项工作抓手确保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有效落实。

  通过调研学习,调研组切身感受到了安徽、江西两省在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公共机构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拓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抓手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要认真总结调研学习成果,充分吸收借鉴他们的先进经验做法,结合我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实际,开拓思路,勇于创新,进一步提升河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水平。

节能处赴安徽、江西调研 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节能处赴安徽、江西调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