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幼教园地

省事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10-09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新风,省事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通过手工制作月饼、歌会、文艺汇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与局广大干部职工共度传统中秋佳节,共同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省直一幼举办“团圆中秋 颂歌国庆”双节歌会

  喜迎国庆华夏美,共度中秋人团圆。9月27日下午,省直一幼开展“团圆中秋 颂歌国庆”双节歌会活动。党委书记、园长蒋予红带领班子成员、科以上干部等30余名教职工走上舞台,用一曲曲悠扬的旋律、一首首动听的歌曲寄托思乡之情,传达浓烈的爱国情怀。

  歌会现场,大家赞叹祖国的强大,赞美青春年华、亲情珍贵、生活如歌,《共和国之恋》《弯弯的月亮》《爱的奉献》《但愿人长久》《我爱你中国》等11首歌曲,串联在整场欢快又热烈的气氛里。火红的国旗、挥舞的荧光棒,让现场的老师们感受到省直一幼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力量。

省事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省直二幼开展幼儿手工制作月饼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中秋佳节的来历和习俗,感受中秋节团圆的热闹气氛,省直二幼与分园同步开展幼儿手工制作月饼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由面点师介绍月饼制作的方法并进行演示。小朋友们看着面团、馅儿泥在手中神奇地变成了月饼,一个个都跃跃欲试。在面点师的指导下,老师与孩子们一起手工制作月饼。只见一双双小手灵巧翻飞,揉搓面团、拍做面皮、手捏皮窝,包好馅儿泥,放到模具里一压,一个个漂亮的月饼就制作成型。经过烘烤,满园充满了月饼的香味,小朋友们津津有味地品尝着亲手制作的月饼,饶有兴致地听老师讲述中秋传统节日习俗知识,体验活动带来的乐趣,更好地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培养爱国情怀。

省事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省直三幼开展中秋活动

  秋高气爽佳节临,丹桂飘香暖人心。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来历和习俗,感受传统民族文化的丰富内涵,9月26日,省直三幼开展了“欢天喜地迎国庆 花好月圆贺中秋”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做月饼。

  上午,孩子们早早为做月饼做好了准备,各班老师通过不同的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传统文化,知晓中秋节的趣事。局文明办一行走进孩子们的课堂,和孩子们一起认真聆听孩子们讲中秋节的来历、观看糕点老师详细讲解了月饼的制作过程,应孩子们的邀请和孩子们一起称面粉、揉团、包馅、压型,最后各班幼儿把亲手制作的月饼送到厨房,期待明天能品尝到自己制作的月饼。

省事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省直艺术幼儿园开展“三个一”系列主题活动

  金秋送爽山河美,丹桂飘香庆辉煌。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9月28日,艺术幼儿园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同唱一首歌,共绘一幅画,举办一场文艺演出”“三个一”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升国旗、开展班级活动、文艺演出等活动向祖国献礼。

  上午,校园里国旗飘扬、处处洋溢着节日喜庆的气氛。全园师生及家长带着金秋的喜悦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举办校园“童心爱祖国”庆祝活动,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诗歌表演《那是我的祖国》《中文有多美》铿锵有力、闻者动容。豫剧——花木兰选段《谁说女子不如男》,迸发出老师和孩子们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和责任,让我们从中踏寻中华文明的根,筑牢民族精神的魂;幼儿舞蹈《我是一颗跳跳糖》《你的外卖到了》为祖国妈妈献上祝福;教师的古筝演奏《小小竹排》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为之陶醉;教师的集体舞《万疆》令人激情澎湃;幼儿家长的舞蹈《英雄赞歌》和歌曲《我爱你中国》赢得阵阵掌声、喝彩声。嘹亮的歌声、动人的舞蹈、美丽的花朵和鲜艳的五星红旗组成一幅令人振奋的画面,孩子们脸上幸福的笑容掩饰不住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省事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本次“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局广大干部职工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责任感,在一派祥和的氛围中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爱国情感,勇于追逐梦想,积极探索创新,在新时代再启新征程,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共同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