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检监察 > 纪检新闻

驻省事管局纪检监察组与省事管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11-01 来源:驻省事管局纪检监察组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常态化沟通会商机制作用,10月27日,驻省事管局纪检监察组与省事管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通过面对面交流,开展“组组”会商,共同分析2023年以来省事管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任务,查找短板不足,研究解决办法,推动机关事务和公务接待工作高质量发展。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韩兆印,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张贺泽到会指导。省委副秘书长,省事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接待办党委书记、主任刘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商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薛永卿对今年以来局党组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肯定,同时结合问题线索处置、案件查办和日常监督检查情况,指出了局党组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干部作风建设和内部监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要紧盯关键部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其他局党组成员就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依次进行发言。

  刘延军表示,驻局纪检监察组严格落实监督责任,通报的问题结合实际、精准到位,提出的建议可操作性强,局党组诚恳接受,会后将认真研究、贯彻落实。要求班子成员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对“一岗双责”要时时放心不下,始终把责任担当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时时处处以党的纪律规范言行。刘延军强调,各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在下步工作中要全面梳理问题台账,完善廉政风险点常态化监督机制。要加强局属单位预算外资金管理,完善驻局纪监组对项目全程融入式监督办法,严格落实每季度一次廉政谈话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力,加强纪检监察工作的请示汇报,不断压实压紧从严治党责任,推动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省事管局落地生根。

  韩兆印对本次“组组”会商给予高度认可,要求驻局纪检监察组和局党组要在此次会商的基础上,持续推动从严治党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发展。一要持续学思践悟,牢牢把握机关事务工作的政治方向,时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提升认识、推进工作;二要扛牢政治责任,在一严到底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组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驻局纪检监察组履行好监督职责,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三要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发现问题逐条逐项整改到位,不断涵养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办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驻省事管局纪检监察组与省事管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