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幼教园地

省直一幼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11-07 来源:省直一幼

  为切实做好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培养师幼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发生火灾意外时师幼自救防范能力,11月2日上午,省直一幼开展了“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活动特邀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来园培训指导。

  演练前,教官讲解了火灾的三要素,以及如何扑灭火灾、灭火设备的类别等。同时,对教师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指导。

  演练开始,综合楼道内警报声响起,各岗位人员迅速到位,班级教师迅速组织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行进,有序撤离教室,按预先设定的疏散线路快速下楼,到达操场安全地带清点人数。教官对此次消防演习进行了评价,并对幼儿进行了消防安全小知识的讲解,个别指导孩子逃生时出现的问题,指导纠正动作。

  最后,省直一幼园长蒋予红进行活动总结。她强调,务必将安全教育渗透于幼儿的一日生活中,努力提高幼儿的自护自救能力,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

省直一幼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

省直一幼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