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幼教园地

省直一幼举行“以德为本守初心 敬业奉献展风采”演讲比赛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3-12-07 来源:省直一幼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全体教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推动把“一切为了孩子”的办园理念贯穿到各岗位的实践中。12月5日上午,省直一幼在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以德为本守初心 敬业奉献展风采”演讲比赛,各部门经过初赛,共推荐14名优秀选手参与决赛。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此次比赛以抽签制决定上场顺序,共设置9名评委,由领导班子、分园园长、党委成员共同组成。根据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现场效果四个方面进行现场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

  老师们结合各自工作岗位,生动讲述了自己或身边人积极投身幼儿教育事业,切实践行“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理念信仰,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的感人事迹,全面展现一幼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一心一意跟党走、奋进拼搏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演讲比赛,作为深化幼儿园中心工作、精神文明创建、加强教职工队伍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大家交流学习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广大教职工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的态度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的实际行动,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幼儿教育新征程中与时俱进、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