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接待二处党支部到河南省地质局“两馆一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4-01-27 来源:接待二处

  为深化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加强支部党组织建设,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公务接待高质量发展,1月25日,接待二处党支部前往河南省地质局“两馆一展”开展“薪火相传百年路 赓续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两馆一展”包括河南省地质文化陈列馆、河南地质党建陈列馆、河南地质成就展,全面回顾了河南地质人走过的70年光辉历程,浓缩展示了建国以来河南地质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敢于创新、奋勇争先的奋斗历程,尤其是地质发展历程上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时刻,既是全省地质系统党的建设发展历程的历史重现,也是对艰苦奋斗光荣传统的接续传承。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影像,既有力量,又有温度,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河南地质卓越的成就源于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引领地质事业发展的“红色引擎”,真切感受到地质人不畏艰苦、扎根野外守初心的伟大,勤恳谦逊、无私奉献创佳绩的光荣,新征程上勇担使命、再立新功担使命的奉献。尤其是在沉浸式VR体验区和“两优一先”展示区,大家和地质工作者热烈交流互动,引发了党员们的情感共鸣,既感动于地质工作者“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坚定忠诚,更增强了对传承党的光荣历史传统的高度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党的发展历史,时刻不忘来时路;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定走好当下路;要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奋力走好未来路。

接待二处党支部到河南省地质局“两馆一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