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省事管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4-01-27 来源:节能处

  为切实发挥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节能年度目标任务有序落实,开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绿色低碳发展新局面,2023年12月至2024年1月,省事管局按照2023年度河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安排,对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市)、82家省直单位的公共机构开展年度节能工作考核。考核组以我局节能处为主,抽调省委办公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负责节能工作的处级领导和鹤壁市、濮阳市、开封市、周口市、焦作市、济源示范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节能工作的主管领导参加,分三组开展实地考核。

  此次考核按照考核评价标准,采取书面检查和实地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从能源资源消费、管理体制、宣传报道、业务培训、统计管理、重点工作、载体建设、监督考核、经费保障、附加项等十个方面,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核查、现场打分等程序进行考评。从实地考核情况来看,全省各级公共机构能真正认识到考核的实质意义,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把考核作为对自身工作的检验和总结,以考核找不足,以考核推整改,以考核促工作,较好地展现了一年来节能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步,省事管局将继续以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为抓手,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持续提升用能效率,推动绿色转型,强化创新驱动,为早日实现“双碳”远景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