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离退处走访慰问离休干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4-01-27 来源:离退处

  春节将至,为转达局党组织对离休干部的关心关怀,1月15日、16日,离退处全体工作人员到局离休干部家中逐一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组织温暖和新春祝福。

  拜年贺春,送上关爱暖人心。离退处工作人员带着慰问信和慰问品来到离休干部家中,代表党组织一一给他们贺拜早年,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认真倾听离休干部的心声和诉求,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诚挚感谢他们在过去的一年对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给予的支持,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余热,传承红色精神,弘扬光荣传统,并祝他们龙年吉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完善信息,建立台账显关怀。按照省委老干部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工作要求,离退处完善了离休干部包括家庭情况、居住情况、健康状况、思想状况、养老方式、主要困难等主要内容的综合信息登记表,现场为离休干部和家属说明了建立一人一档信息台账的重要性及填写注意事项等,为后续精准施策、个性化服务提供详实依据,增强“一人一策”工作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集聚能量,红色基因育未来。为弘扬离休干部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五老”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独特优势,离退处工作人员耐心向离休干部及家属阐述老一代身上的光环、亮点对教育关心下一代的重要意义,希望他们这代共产党人,把光荣事迹、荣誉奖章、珍贵资料等进行认真整理,为下一步做好红色基因代代传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让他们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献计献策、做出新贡献。

离退处走访慰问离休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