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政府办公区保障部开展除雪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4-02-02 来源:省政府办公区保障部

  1月31日至2月5日,郑州将持续出现低温暴雪极端天气,省政府办公区保障部认真落实局党组、后勤保障中心党委安排部署,落实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保障部、省直物业东区项目部同志超前谋划、做好预案部署,以雪为令,浴“雪”奋战,连夜开展清雪除冰行动,全力确保院区正常办公秩序。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面对极端气候现象,保障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召开强降雪天气风险防范工作会议,对强降雪天气防范及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相关科室、省直物业公司提早谋划、定岗定责,积极主动作为,强化值班纪律意识,保证信息畅通、指令畅达,把具体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及时消防冰雪天气造成的影响,确保驻楼单位干部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坚守除雪一线,筑牢安全防线。大雪如期而至,2月1日凌晨4点,保障部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始终走在扫雪除冰工作第一线。在曲涛主任、韩长锐副主任的带领下,保障部快速响应、迅速处置,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在这场扫雪除冰战斗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漫天大雪里,处处都是保障部干部职工挥锹扶帚,奋力扫雪除冰的身影,铁锹的敲击声,是无私奉献的节奏;扫帚的哗哗声,是优质服务的初心。

  三是风雪不阻路,服务保畅通。经过近4个小时的紧张除雪,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院区南北广场基本恢复常态,所有道路整体通畅,驻楼单位干部职工有序进院停车,正常上班。强降雪还有可能持续,清冰除雪工作仍不能放松,但再大的寒风暴雪也阻挡不住保障部全体干部职工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清冰雪行动充分折射出后勤干部职工和衷共济的精神风貌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是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的具体实践,也体现出省政府办公区保障部始终践行以提高机关事务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保障和管理效能,不断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的工作准则。

  下一步,省政府办公区保障部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从快从 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以最大决心、最实举措、最快行动 打好极端天气应对主动仗,全力以赴为院区干部职工营造平安、畅通、整洁、舒适的办公环境。